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街道猕猴桃采摘园却已秋意满满

城区的秋色未浓,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街道办事处丁家寨社区的采摘园却已秋意满满。果树的枝叶披上了暖暖的莫兰迪“黄”,200多亩的果树藤蔓上,毛茸茸的猕猴桃密密的悬挂着。七星关区的海拔在600米以上,其大森林气候极宜于红心猕猴桃的生长,目前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初夏时节,走进水果产业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宽阔整洁的道路,在路的两旁,是一眼望不尽的绿色!绿草茵茵,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碧树成林,鸟语花香,景色宜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形成了完美的统一!远山近岭,满眼是碧翠葱茏的茁壮景象,令人心旷神怡。

从9月份开始,丁家寨的猕猴桃就已进入采摘期,每天都有十多名工人在园子里采收。由于这里的果子未添加化肥和除草剂,管护模式近乎采用野生种植,培育出的阳光金果猕猴桃个头大小不一,但甜度和含水量却十分充足。提前采收装框的果子经过半个月的发酵,捏起来软软绵绵,剥开果皮一口咬下,清新的果香溢满唇齿,让干冷的空气也显得越发的甜润。

丁家寨水果采摘园是以村社一体专业合作社的模式来发展树莓、葡萄、猕猴桃花粉等水果种植,广泛吸纳周边群众在园区务工。其中猕猴桃的种植能为50多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今年黄心猕猴桃的产量可达到3万多斤,为了助力销售,价格也有所优惠,每斤3到5元不等,顾客可直接入园采摘,购买量多者也可直接送货上门。

众所周知,猕猴桃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吃一个有机猕猴桃就能满足人体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此外,猕猴桃中含有的有蛋白酶,也有助于消化牛奶蛋白和牛肉蛋白等多种常见蛋白质。因此,在清冷干燥的秋季胡吃海喝之后,不妨吃个阳光金果猕猴桃来帮助消化吧。

2020年贵州水果产量521.27万吨,产值300.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27%、17.94%和26.98%。贵州省统计年鉴数据显示,贵州省自2017年以来,水果产业面积、产量每年都以双位数字的同比增长率高效发展。目前,贵州省园林水果果园面积达985.04万亩,种植面积也由2015年排名全国第十八升至全国第七。短短5年间,贵州水果产量得到近2倍增长。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街道猕猴桃采摘园却已秋意满满

(东红猕猴桃授粉)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街道猕猴桃采摘园却已秋意满满

(阳光金果猕猴桃花粉)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街道猕猴桃采摘园却已秋意满满

(纯猕猴桃花粉)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街道猕猴桃采摘园却已秋意满满

(猕猴桃雄株花粉价格)

猕猴桃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