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果树进行夏天的修剪有哪些好处?

时间进入六月份天气越来越热,对于广大的猕猴桃种植户来说现在正处在猕猴桃果树夏剪的工作中,所谓的夏剪也就指夏天整个季节内对猕猴桃枝条的管理。

猕猴桃果树进行夏天的修剪有哪些好处?

这个阶段的修剪工作对于猕猴桃今后的产量和品质以及整棵果树的长势息息相关,因此需要大家重视起来,并且掌握合理,科学的修剪方法。

首先,大家要知道对猕猴桃果树的枝条进行夏天的修剪都会有哪些好处?

第一,能够让果树有一个良好的透气性以及透光性,这样可以保证果树内部的叶片不出现变黄的问题,而光合作用被加强也就意味着果树整体的代谢优秀,干物质的积累,久而久之结出来的果实品质就会和优秀。

猕猴桃果树进行夏天的修剪有哪些好处?

第二,可以锁定营养成分不流失。对于枝条的修剪可以让土地中的各类营养物质更多的提供给可以结果的母枝以及果实的成长上面,让花芽正常快速的分化,还可以增加开花率防止和减少果树的叶子提前掉落。

第三,有很多猕猴桃常见的害虫是喜欢阴凉之处的,不修剪的枝条正好为它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栖息地,比如飞虱,叶蝉等等。

那么广大的种植户朋友知道了夏天修剪的好处,在进行这项工作的时候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和技巧呢?

每年在进入到六月底到七月份的时候,大部分常见的猕猴桃种植品种都会处于集中生长阶段,这个时候果农朋友们要注意进行一次摘心,目的在于防止果树出现缠绕和徒长的现象,以便于果实吸收更多的营养成分。

猕猴桃果树进行夏天的修剪有哪些好处?

所以在二次摘心的时候果树的枝条以缠绕最为理想,并且果农朋友要根据果树不同的生长情况来进行摘心工作。
果树的疏枝,这个工作主要集中在每年的七月份到八月份,要从果树的最底部开始向上对一些徒长的枝条,出现了病害或者是虫害的枝条依次剪除,另外对于一些过密的枝条,交叉在一起的枝条,生长比较弱势的枝条都要适当的处理一下。

猕猴桃果树进行夏天的修剪有哪些好处?

建议最好在可以结果的母枝上间隔十公分到十五公分左右留下一处新梢最为合理。

猕猴桃果树都是集中在六月份之前完成一次疏果后,等到进入到七月份时候再对果实的生长情况进行一次观察,对那些已经感染了病害或者受到虫害影响的果实,生长出现变异有畸形的果实要进行祛除。

另外,建议果农朋友对生长过小的果实,日照量过大被灼伤的果实也进行适当的清理,最好只保留发育良好,果实饱满粗壮的。

猕猴桃果树进行夏天的修剪有哪些好处?

(红心猕猴桃疏果)

可以根据一个原则来进行合理的疏果,那就是对于健壮旺盛的枝条上面保留四个到五个不等的果实,中庸枝条可以保留两个或者三个果实,而短果枝条最多只保留一个果实。

猕猴桃果树进行夏天的修剪有哪些好处?

(红心猕猴桃疏果)

如果是在八月份或者九月份的时候,果农朋友们最好让猕猴桃果树的叶果占比维持在四比一左右。

只要猕猴桃种植户朋友们能够在夏天做好这几样果树的管理工作,基本上可以确保果树能够有一个良好的生长状态,而最终的产量和收益也会比较可观,当然具体在操作的过程中大家还要结合自己果园的实际情况来处理。

猕猴桃花粉
  • 猕猴桃果树进行夏天的修剪有哪些好处?已关闭评论
  • 498 views
    A+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所属分类:猕猴桃种植技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