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奉新县素有“猕猴桃之乡”的美誉

江西省奉新县素有“猕猴桃之乡”的美誉,奉新农商银行以提高当地特色农业产业生产效率为目标,遵循“提品质、优结构、树品牌、增效益”发展思路,制订了《奉新农商银行“党建+农业产业特色金融支行”实施工作方案》,大力支持发展猕猴桃种植、加工、销售产业,以赤岸支行为载体,建立特色金融服务网点,创建以品牌为引领、以加工企业为龙头、以适度规模经营为基础、以特色金融为依托的农业产业支持新机制,助力奉新县优势特色产业基地的建立与发展。

江西省奉新县素有“猕猴桃之乡”的美誉

(猕猴桃采摘)

走进奉新县赤岸镇,放眼马路两旁,猕猴桃果园连片成区,随处可听见农户们的采摘声和叫卖声,俨然成为当地响亮的产业名片。

江西省奉新县素有“猕猴桃之乡”的美誉

(猕猴桃苗)

近几年,猕猴桃果园的订单更是日益增多,市场不断扩大,种植大户涂善强瞅准商机,回乡创业,在城下村创办农村合作社,承包土地用于猕猴桃种植。可猕猴桃种植、施肥、管护等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让满怀信心的涂善强犯了愁。就在这时,他遇到了奉新农商银行下乡走访宣传信贷利好政策,在详细了解“扶贫和移民产业信贷通”信贷产品后,赤岸支行工作人员当场采集了涂善强的信息,快速为其办理了200万元贷款,解了其燃眉之急。“多亏了赤岸支行的大力扶持,送来了200万元的低息资金‘及时雨’。在充足的资金支持下,奉新县富强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流转周边土地186.66公顷用于种植猕猴桃,初步建成了一个集‘绿色生态、休闲观光、果品采摘、农耕体验、创业实训’为一体的规模化、综合性种植园。”富强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涂善强动情地说。现在依靠这片猕猴桃基地,村集体每年可获5万元收入,基地实现500余人就业,平均每人年增收2000余元。此外,该基地还带动周边四个村3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江西省奉新县素有“猕猴桃之乡”的美誉

(红心猕猴桃基地管理)

近年来,奉新农商银行积极与涉农部门沟通,深化与当地党委、政府协作,加强与村党支部、种植户走访联系,大力推进党建共建,广泛搭建资源信息共享平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截至目前,猕猴桃产业特色支行——赤岸支行已对接猕猴桃种植户68户,累计发放猕猴桃种植贷款1736.6万元,其中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71万元,帮扶贫困户42户。

江西省奉新县素有“猕猴桃之乡”的美誉

(阳光金果猕猴桃)

江西省奉新县素有“猕猴桃之乡”的美誉

(猕猴桃花粉)

江西省奉新县素有“猕猴桃之乡”的美誉

▲江西奉新猕猴桃采摘节

猕猴桃花粉
  • 江西省奉新县素有“猕猴桃之乡”的美誉已关闭评论
  • 194 views
    A+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所属分类:江西猕猴桃